跳到主要內容

Go Work with Office Suite



本頁提供個人製作的便攜版(Portable)辦公室套件軟體打包及下載。
This page is about my private portable office suite package downloads.

1. LibreOffice & Apache OpenOffice
  • LibreOffice Portable東亞版
  • Apache OpenOffice Portable
  • OSSII OxOffice Community Edition Portable
  • Collabora Office Portable
2. WPS Office 2016 Free Portable

3. Adobe (Acrobat) Reader
Last Update: Feb 19, 2018


1. LibreOffice & Apache OpenOffice

在台灣,以往文書處理可說是微軟Office的天下。但隨著微軟的軟體不斷推陳出新,所造成版本之間帶來的檔案相容性問題,以及正版意識抬頭,只需要基本功能的使用者,也開始留意到能免費使用的自由軟體,在台灣,目前主要是LibreOffice為主,但其前身Apache OpenOffice (之前稱為OpenOffice.org) 也有一些單位仍在使用。此外,由LibreOffice衍生的商業長期支援版本,國內有OxOffice,國外則有Collabora出品的版本。


1-1. LibreOffice Portable東亞版

目前台灣政府正在推行的自由文件格式,首推的辦公室軟體莫過於LibreOffice了。基本上相關的資源也是最多。同時也是少數具有原生64位元Windows版本的辦公室軟體。

但便攜版相較於現行的多國語言整合,個人偏好僅針對部分語言、以UPX壓縮減少體積來製作,因此我還是自己製作了含有正體中文、簡體中文、日文、韓文的東亞版。


下載
目前的版本分別為6.0.1與5.4.5,6以上版本需要Windows 7才能執行。

6.0.1
32位元
https://mega.nz/#!1s4gVJ5K!pA9LYurC_Eu7bly2GEGNxCXwTh-IaDOHroC4tEQdnlo
64位元
https://mega.nz/#!QppkVSZD!-Yw6QHM154Fp2v2vT5QnwuKhBRPurvVJVjkmTrYFW2M

5.4.5
32位元
https://mega.nz/#!05ZCRbrK!MJ9575zU2_-dj26DTr4cwkmpRZo3883NRCfyByfN_go
64位元:支援Vista以上64位元作業系統


1-2. Apache OpenOffice Portable單一語言版

雖然很多使用者與開發人員都跳糟到LibreOffice,但是仍有一些使用者仍採用OpenOffice,在之前超過1年沒推出新版本、又有可能停止開發的消息,4.1.3版還是終於推出了,隨後,又陸續更新,目前最新版本是4.1.5。

相較於LiberOffice,OpenOffice雖然功能豐富程度、改版頻繁度較慢,近期大多是修正臭蟲,但也相對穩定。

但便攜版相較於現行的多國語言整合,個人偏好PortableApps.com舊有的做法,針對單一語言、以UPX壓縮減少體積來製作,因此我還是自己製作正體中文版。


下載
目前版本為4.1.5,90.5~102.5MB

正體中文 
https://mega.nz/#!d8wHSQhT!oAtGfKv2kDAjEhWM5poKDWCVbEuwOFBYE06ERiGcFnQ

英文 
https://mega.nz/#!R94DUBKR!4Axyq3_sDjrDs_OhUR28171ijEVEze0MH9PJvXUfeUM
日文 
https://mega.nz/#!V5RwiIoS!Qz6SP_4D9TnktEfXP29uK8Wi195JSLyUoqJAs6WzRK0
简体中文 
https://mega.nz/#!hppUSLjB!D4tMgjoBqJ_88QXpPTYQm5BSM6dspBCAE4AcQtQlUtA


1-3. OSSII OxOffice Community Edition Portable

協助企業與教育單位導入LibreOffice辦公室軟體的晟鑫科技,以LibreOffice為基礎,推出針對中文使用環境最佳化產品OxOffice R6。

新版本OxOffice R6具有針對企業環境的W1與L1版,以及針對一般大眾的社群版本C1。這次以LibreOffice 5.1.4為基礎,加入新的中文字型思源黑體、內建常用符號,與注音符號工具,以及微軟Office文件與Open Document Format (Apache OpenOffice、LibreOffice、OxOffice主要採用的開放文件格式) 文件轉換器等專為中文環境調整的功能。

OSSII OxOffice Community Edition Portable (簡稱OxOffice Portable) 是一套完整的辦公室生產套件 -- 包含文字編輯器、試算表、簡報工具、繪圖套件及資料庫。並以portable app的方式打包,讓您可以隨身帶著所需要的程式及文件,以相同的方式和習慣到處使用自己的OxOffice。


下載
 
目前版本為R6C1,請從晟鑫的SF專案網頁下載。
OxOffice Portable支援中 (正體中文) 英文。現行版本會自動判所您系統的語言,而自動切換介面語系。



1-4. Collabora Office Portable

LibreOffice是目前大家最常見的開源辦公室軟體,但它的改版速度較快,支援生命周期約只有1年多,對於訴求追求穩定、版本一致的企業來說,Collabora推出的服務或許是個好選擇。

而這間公司依據服務等級不同,針對一般企業用的Collabora Office,提供單一分支達3年支援(和晟鑫相同),至於供應政府機關的Collabora GovOffice,則支援到5年之久。

我依據Collabora官方提供的測試用全功能版,進行便攜化製作。一改LibreOffice Portable東亞版包含多個語系,這次只有單純的中文(正體中文)版,以及全語系兩種,對於需要中文以外語系的使用者,也能享用到便攜化的方便性。


下載

Collabora Office Portable最新版本為5.3-6中文(正體中文)版 (110.4MB)、全語系版 (133.9MB)
Collabora GovOffice Portable最新版本為5.1-4中文(正體中文)版 (112.8MB)、全語系版 (127.9MB)
舊版4.4-13中文(正體中文)版 (116MB)、全語系版 (138.5MB)


2. WPS Office 2016 Portable

WPS Office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文書排版軟體。可以幾近正確無誤的打開MS Office Word/Excel/Powerpoint檔案。WPS Office 2012開始增加了像MS Office 2010般的Ribbon選單,可與傳統MS Office 2003介面的隨時切換。在台灣到處幾乎是以MS Office平台為基礎的情況下,考量到MS Office會預載在電腦裡面,或是不明原因Word/Excel/Powerpoint程式壞掉,WPS Office/Kingsoft Office就是不錯的替代方案。

本站提供Kingsoft Office Free Portable原生之英文版本,以及非官方正體(繁體)中文版本和日本語版。


下載

現行版本會自動判所您系統的語言,而自動切換介面語系。所以我們還是在這樣的基礎上補上官方繁體中文和日文語系。英文版官方網站所提供的國際版本,可以自選想要顯示的語系,因此以這個基礎提供。

正體中文免費版 版本 10.8.0.6003,95MB (製作檔案來源為香港官方網站正體中文環境推薦使用)
https://mega.nz/#!shpGnaLa!c58LYz9p4P7G3r1ibwG5coD-6aO3ZZdClzkk5NxJx4U

國際(歐美語系)版 版本 10.2.0.5996,73.8~139.8MB
偽正體中文版
https://mega.nz/#!FkQChZrA!Q8427esJS6P3jLlt8b_LzcDgFsFmA3LtIOEe7XvYFF4
偽簡體中文版
https://mega.nz/#!kg4hDQ6Q!bbszL1ArgN3lELlAkgN05I5l0qq_MaY8E4OLdVjBZ4Q

偽日文版
https://mega.nz/#!1kIEnDZI!3mDb4W5kndpH9Vac7PloPqJvIH5cSgGHLqFSuoVNzdw

東亞版:含正體、簡體中文、日文
https://mega.nz/#!8pQkmLpA!QL2XNnQAESyjF80_KM10aUTdEjyldnnuJVo_L-5ExtM

原生國際版(無東亞語系)
https://mega.nz/#!BppRERgI!EMp8gTFiOq9mA28QLLQm0Lua5UhVKAuyzSVmbWTL9ag


國際測試版 版本 10.2.0.5820,106.3~147.3MB,功能比照專業版本
偽正體中文版
https://mega.nz/#!Qwg3CDJS!k9hbk5ZeguljeDL2aLzRtvpSWDbyZetuitzt1jG1ap8

東亞版:含正體、簡體中文、日文
https://mega.nz/#!twARCZIL!rCxKbDqi8rQGLybLwePORrycnUkWDVSDWyu9mbKhzHY


單一語系版本(舊版本)
偽正體中文版 Kingsoft Office Free Portable [4550 w-TradChinese] 65.5MB
偽日文版 Kingsoft Office Free Portable [4550 w-Japanese] 54.2MB
原始英文版 Kingsoft Office Free Portable [4550 English] 45.9MB

簡體中文個人版 WPS Office Personal Portable [4715(SP3) SimpChinese] 53.8MB


3. Adobe (Acrobat) Reader

雖說PDF檢視器已有許多替代方案,但論及較為複雜的PDF文件,可能還是要原廠的產品較為實用,加上近期版本算是不錯,只是安裝後還要修補,如果能一次到位似乎比較好。

如果你使用線上安裝程式,可以自動到位。因此主要我們是針對XP和離線自動安裝的使用者,提供整合的安裝程式。


下載

Adobe Reader DC 版本2018.011.20036,131.7~209.1MB,正常更新頻道,功能較快提供,一般使用者建議使用
正體中文
https://mega.nz/#!ctRV3Z5S!sGPomR-ZYUknr6OQ883LypPvOBiC7RYJRhA0PJmRswc
多國語言
https://mega.nz/#!opYDRJIA!AdRKc0JTj4yfd_ReMhMrlRT1Vt_JHcRPf7jNIfvs2tg

Adobe Reader 2017分支 版本2017.011.30078,218.8MB,多國語言版
https://mega.nz/#!RhQHyLaR!7-BuOsILXutUuUVQct32KKsaACG7ZJnZz7inrMUMpuw
Adobe Reader 2015分支 版本2015.006.30413,183.7MB,多國語言版
https://mega.nz/#!U9IHCDjL!wX1mKxY6ayWm6ExqmnLAUoaRV2nlqCSmNCzE0Ht56G8

Acrobat Reader XI 版本11.0.23,91.2~168.7MB,支援Windows XP
正體中文
https://mega.nz/#!QoBWQILT!X5-qEQsppWHYFExK5GC6jYrrO_Ssxz-QaNyCI3AUPA8
多國語言
https://mega.nz/#!BkwyyYYT!Yw4X7jy_OtR9f5XoER2p9Ysetku1q_QERaEulEHDBEg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Windows 10試用:中文輸入法跟上微軟的車尾燈了嗎?

我們提到Windows 10有很多實用的新功能,也讓Windows完全回歸以桌面為主軸的作業模式。不過基本上除了Windows本身要好用之外,Windows 8中文使用者最沉重的問題莫過於輸入法這件事。這個問題,Windows 10也繼承了Windows 8的架構,完全以從XP開始支援的TSF(Text Service Framwork)架構輸入法為主,而傳統的輸入法需要大幅度調整才能轉換成這種架構。 其實新架構和以往架構對使用者最大的差別,一是新的才能支援新的Metro app,二是切換的某些重要快速鍵大不相同。其實還有第三個,那就是因應對觸控操作加強,輸入法除了所有程式統一一種設定,還會自行判斷在那個輸入框下該只能輸入英數字,還是直接提供中文輸入模式。這些種種的不同,到Windows 10上會不會繼續成為大家裹足不前的因素呢?

減肥版的Windows 7:就叫Thin PC!

瘦客戶端(Thin client)其實不是什麼新玩意。於是輕量化的Windows 7作業系統WinTPC因應而生。

WinSXS的官方解! 實測能奉還多少空間出來?

話說最近幫老家的Windows 7排除問題發現在去年年底微軟釋出一個 針對WinSXS會日漸肥大的清理修正檔案 。Windows 7吃下後就可以用「磁碟清理」去減少所占用的空間。據微軟的說法,放在WinSXS資料夾裡的就是系統更新元件時所需要的檔案。在這個磁碟清理程式的外掛釋出之前,是只有 清除Service Pack檔案的官方解 。 據微軟的說法,Windows 7的這個套件的功能在Windows 8之後已經內建。而事隔一年之後( Windows 8在2012年10月29日正式發佈 )才推出這個給Windows 7用,感覺上有一點遲到,不過至少是出現了。可惜的是還在使用Vista的使用者並沒有這個福利,沒辦法,這完全得看微軟的心情…畢竟除了不受歡迎之外,目前Vista也已經過了 主流支援 快兩年,正常來說微軟不會提供對應的功能性加強產品。 我們很好奇這個套件能讓系統刪掉多少不必要的東西。於是用虛擬機安裝乾淨的系統來測試,並且與其他新舊Windows系統比較。為了講求儘可能的公平,規劃了下列流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