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Go with Firefox or zir Friends

自Google Chrome成為全球市占最高的瀏覽器之後,雖然從開發者角度,西瓜靠大邊的情況越來越明顯,不光是Opera,就連微軟也一改自己開發瀏覽器引擎的作法,採用Chromium打造新版Windows內建瀏覽器Edge。然而,你知道Firefox才是德國政府認為最安全的網路瀏覽器嗎? 隨著新版Chrome越來越臃腫,加上早有不少用戶對其存在探測隱私的疑慮,我認為使用Firefox是保護自己上網並兼顧便利的做法之一。

再加上Firefox易便攜 (Portable) 的特性,也就是能整個資料夾複製到隨身碟,就能把自己的上網方式帶著走。只是不是每個衍生版本的作者都提供這類版本,為此,我就製作了以PortableApps.com格式的安裝包,進行打包,成為易於快速部署的可執行檔案。

當然如果你沒有特殊需求,可以直接下載由Mozilla推出的Firefox所改造之便攜版本 (PortableApps.com製作) 即能達到隨處以相同個人設定檔上網的目的。

由於採用PortableApps.com所規畫的模式,所以與該網站提供的可攜應用程式平臺相容性也不錯。同時,能直接於不同架構的Windows環境,自動切換執行32位元或64位元版本,增加運作的效率。

但由於目前處於一打三 (老大、兒子、女兒) 的艱難時期,我可能就沒辦法隨著原作者隨時改版,因此也優先製作能自動更新的版本,或者是針對舊版Windows編譯不會頻繁改版者為對象。我會將已經打包好的成品陸續更新上來,讓更多人能輕鬆帶著隨身碟,就能到別台電腦上接續使用Firefox的衍生版本軟體。


即將提供
  • Waterfox (Classic & Current) Portable Edition
  • Comodo IceDragon Portable Edition
  • Pale Moon & Basilisk Portable Edition
  • Roytam1's Pale Moon (New Moon), Basilisk, K-Meleon, Firefox, SeaMoneky, Thunderbird Portable Edition
  • Mozilla Thunderbird (Dual) Portable Edition
  • SeaMonkey (Dual) Portable Edition
製作工具
  1. NSIS
  2. PortableApps.com Installer
  3. IcoFx、XnViewMP、Paint.net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Windows 10試用:中文輸入法跟上微軟的車尾燈了嗎?

我們提到Windows 10有很多實用的新功能,也讓Windows完全回歸以桌面為主軸的作業模式。不過基本上除了Windows本身要好用之外,Windows 8中文使用者最沉重的問題莫過於輸入法這件事。這個問題,Windows 10也繼承了Windows 8的架構,完全以從XP開始支援的TSF(Text Service Framwork)架構輸入法為主,而傳統的輸入法需要大幅度調整才能轉換成這種架構。 其實新架構和以往架構對使用者最大的差別,一是新的才能支援新的Metro app,二是切換的某些重要快速鍵大不相同。其實還有第三個,那就是因應對觸控操作加強,輸入法除了所有程式統一一種設定,還會自行判斷在那個輸入框下該只能輸入英數字,還是直接提供中文輸入模式。這些種種的不同,到Windows 10上會不會繼續成為大家裹足不前的因素呢?

減肥版的Windows 7:就叫Thin PC!

瘦客戶端(Thin client)其實不是什麼新玩意。於是輕量化的Windows 7作業系統WinTPC因應而生。

WinSXS的官方解! 實測能奉還多少空間出來?

話說最近幫老家的Windows 7排除問題發現在去年年底微軟釋出一個 針對WinSXS會日漸肥大的清理修正檔案 。Windows 7吃下後就可以用「磁碟清理」去減少所占用的空間。據微軟的說法,放在WinSXS資料夾裡的就是系統更新元件時所需要的檔案。在這個磁碟清理程式的外掛釋出之前,是只有 清除Service Pack檔案的官方解 。 據微軟的說法,Windows 7的這個套件的功能在Windows 8之後已經內建。而事隔一年之後( Windows 8在2012年10月29日正式發佈 )才推出這個給Windows 7用,感覺上有一點遲到,不過至少是出現了。可惜的是還在使用Vista的使用者並沒有這個福利,沒辦法,這完全得看微軟的心情…畢竟除了不受歡迎之外,目前Vista也已經過了 主流支援 快兩年,正常來說微軟不會提供對應的功能性加強產品。 我們很好奇這個套件能讓系統刪掉多少不必要的東西。於是用虛擬機安裝乾淨的系統來測試,並且與其他新舊Windows系統比較。為了講求儘可能的公平,規劃了下列流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