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Galaxy SIII:充電大挑戰2 韓製vs越南製

前面的實驗沒有特別記錄原本拿到的是韓製機,後來換到的是越南製的版本。不過,依據手機門市他們的標準作業程序,其他的配件是原來那隻韓製機的。所以原本的狀況是,不論是韓製機還是越南機,用的傳輸線和插頭兩樣配件都是原本韓製機的也同樣地充不飽,比接電腦充還要慢…


和店家溝通後換了越南機那一台的插頭。所以晚上一回到家就給他來試試看!



和前面測試的情況一樣是從49%開始充到飽。時間是晚上9:13。同樣是網路全開待機,中間還有發Line訊息(約在9:30左右),而且桌面已經被換成了動態桌布

本來是一個小時後才計畫拿來看情況的。不過約半個小時已經充了1/4達75%了!

一個小時到了,已經到了91%! 但…

後面這幾趴充了好久…

98%!

充電完成~從49%充到滿只花了1分40分鐘左右(100分鐘),換算從0%充到滿約莫三個小時左右,這才像正常手機該有的充電速度吧!?



我任何的意思沒有說要買那個產地的版本比較好。只是以我們的經驗是越南機x越南插頭的充電狀況才是正常的,與兩顆原廠電池沒有直接的關係。如果你在考慮要買越南製或是正統韓國製的Galaxy SIII,那麼我們的經驗(韓國機x韓國插頭)會有充電充不飽的問題,一個晚上是沒辦法從49%充到飽的。

所以不用執著韓製的SIII喔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Windows 10試用:中文輸入法跟上微軟的車尾燈了嗎?

我們提到Windows 10有很多實用的新功能,也讓Windows完全回歸以桌面為主軸的作業模式。不過基本上除了Windows本身要好用之外,Windows 8中文使用者最沉重的問題莫過於輸入法這件事。這個問題,Windows 10也繼承了Windows 8的架構,完全以從XP開始支援的TSF(Text Service Framwork)架構輸入法為主,而傳統的輸入法需要大幅度調整才能轉換成這種架構。 其實新架構和以往架構對使用者最大的差別,一是新的才能支援新的Metro app,二是切換的某些重要快速鍵大不相同。其實還有第三個,那就是因應對觸控操作加強,輸入法除了所有程式統一一種設定,還會自行判斷在那個輸入框下該只能輸入英數字,還是直接提供中文輸入模式。這些種種的不同,到Windows 10上會不會繼續成為大家裹足不前的因素呢?

減肥版的Windows 7:就叫Thin PC!

瘦客戶端(Thin client)其實不是什麼新玩意。於是輕量化的Windows 7作業系統WinTPC因應而生。

WinSXS的官方解! 實測能奉還多少空間出來?

話說最近幫老家的Windows 7排除問題發現在去年年底微軟釋出一個 針對WinSXS會日漸肥大的清理修正檔案 。Windows 7吃下後就可以用「磁碟清理」去減少所占用的空間。據微軟的說法,放在WinSXS資料夾裡的就是系統更新元件時所需要的檔案。在這個磁碟清理程式的外掛釋出之前,是只有 清除Service Pack檔案的官方解 。 據微軟的說法,Windows 7的這個套件的功能在Windows 8之後已經內建。而事隔一年之後( Windows 8在2012年10月29日正式發佈 )才推出這個給Windows 7用,感覺上有一點遲到,不過至少是出現了。可惜的是還在使用Vista的使用者並沒有這個福利,沒辦法,這完全得看微軟的心情…畢竟除了不受歡迎之外,目前Vista也已經過了 主流支援 快兩年,正常來說微軟不會提供對應的功能性加強產品。 我們很好奇這個套件能讓系統刪掉多少不必要的東西。於是用虛擬機安裝乾淨的系統來測試,並且與其他新舊Windows系統比較。為了講求儘可能的公平,規劃了下列流程: